WHOAMI • CARE • WOOL

WHOAMI • CARE • WOOL

原來wool 有分這幾種

羊毛具有透氣,保暖,有彈性的功能,冬天想暖笠笠一定會穿上冷衫,而當中羊毛分別有這五大類

Alpaca
由羊駝毛製成,絲般幼滑,最輕而又最暖所以是最高品質的高級物料。羊駝毛比一般的羊毛保暖,不會痕癢,低敏感度。

Cashmere 喀什米爾
從特定地區的Cashmere 山羊毛皮膚與厚毛層間的幼短絨毛製成,纖細,輕薄,柔軟。

Mohair
由安哥拉山羊毛製成,最特別的是它的光澤和回彈力,耐用和高級感。安哥拉山羊毛的毛較長,但比羊毛纖田,所以更柔軟

Merino Wool 美麗諾羊毛
由Merino羊毛製成,與一般羊毛相比,更高保暖度,透氣度 及柔軟度,而特性是不易起毛粒,亦比其他羊毛易打理,可以凍水機洗(當然要留意衣物的洗滌標籤)

Angora 安哥拉
安哥拉毛是從安哥拉兔的毛製成, 質地柔軟,較蓬鬆,屬於高價物料,增加穩定性會與Nylon混合,由於安哥拉毛沒有彈性,所以亦會與羊毛混合來增加彈性

優質的毛衣只要好好保存(按洗滌標籤),可以穿上很多年,乾洗固然是最好,尤其是羊毛成份越高級的。而部分羊毛如果想自己洗,都必定以凍水手洗,因為熱水會破壞毛質,洗時輕手地揉,洗後平放風乾,都可以保持毛衣的美好。


Share this post


Sale

Unavailable

Sold Out

【1537 Oohlala】Game Spinner icon